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淄博楼市这次是否还能,因“地”而兴? - 凤凰网房产淄博
如果给如今的淄博楼市找一个“起点”,我认为这个“起点”在2017年8月28日这一天。这一天,碧桂园强势入驻淄博新区,拿下了一宗溢价率高达142%、地价高达725.58万/亩、楼面价高达5441元/平米的地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07-52470846_0.shtml

淄博楼市这次是否还能,因“地”而兴?

凤凰网房产淄博站
2019-12-07 17:08

如果给如今的淄博楼市找一个“起点”,我认为这个“起点”在2017年8月28日这一天。这一天,碧桂园强势入驻淄博新区,拿下了一宗溢价率高达142%、地价高达725.58万/亩、楼面价高达5441元/平米的地块。这块地打破了淄博的地价纪录,让淄博楼盘开启了涨价模式。这块地后,淄博渐渐流行了一个词,这就是“万元时代”。

碧桂园新区拿地

因此,很多人说,淄博这一轮的楼市因为“土拍”而兴。

逢“地王”,就涨价?

当然,土拍只是楼市最真实的一个反应。真正让淄博楼市火热异常的,更多的还是为去库存所施行的一个个楼市政策以及棚改等。但不管怎么说,在淄博楼市的火焰越窜越高的时候,正是一个又一个“地王”出现的时候,因此,说淄博这一轮的楼市因“地”而兴也说得过去。

碧桂园新区拿地之后,淄博的土拍大幕拉开。新区、经开区、红莲湖片区、文昌湖区、临淄城区土地市场的逐渐热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金科、万科、新城、鲁商、明发、中南、世茂、中梁等房企在淄博开疆拓土,一个个房产项目集中涌现。在这个过程中,恒兴茂业、民泰、天煜依次出手,让淄博的地价纪录突破1300万/亩,从淄博全域看,地价纪录不断被刷新,具体到各区县或各个片区看,区县与片区的地价纪录也在不断的更新。

齐盛湖地块

“地王”涌现,房价高走,在短短的一年内,淄博房价从进入“万元时代”,到一路高歌,最后,差一点踏破了“2万元时代”的门槛。

淄博再现土拍热潮,楼市是否还会因“地”而兴?

在2018年,淄博土拍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度。不管是从宗数、土地面积、成交总价上看均创造了纪录。不过,到了2019年,风云变幻,淄博的土地市场逐渐遇冷,并跌至冰点。

一方面,土地成交宗数、成交面积大幅缩水;一方面,土地市场基本再也没有出现高溢价成交的地块,绝大多数地块均底价成交;另一方面,土地不再是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流拍的现象频频出现。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淄博的土地市场将一蹶不振的时候,在2019年的第四季度,土地市场突然爆发。

在2019年的收官阶段,新区、经开区和高新区,出让和拍出了不少焦点地块,像“宽厚里”地块、“商务中心260米限高”地块、华侨城旅游综合体部分地块等均在这一时期拍出。除了这些热门区域,高青、博山、沂源等区县的表现让人意外,像博山、高青出让了十余宗住宅地块,总金额均超过了10亿元;而沂源不鸣则已,一鸣就是一次性推出36宗地块。

沂源一天推出36块地

可以这么说,在2019年的收官阶段,淄博的土地市场又热闹了起来。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淄博的楼市将会再一次迎来“繁荣”呢?

或许没这么简单。毕竟这一次的土拍热潮,是以量取胜,真正能成为楼市“风向标”的地块几乎没有。此外,让人担心的是,区县一次性出让这么多的住宅地块,一旦所开发的项目集中面世,大量房源涌入,楼市或许难以消化,这对于区县楼市的良性发展或许是不利的。

2019年的这次土拍潮过后,淄博楼市或许不会再度繁荣,而楼盘之间的竞争则注定更为激烈。当然,这不一定是坏事,淄博的购房者或许会因为此买到相对便宜的房子;而楼盘或许会转变开发、销售思路,走出一条靠产品取胜的道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碧桂园 房产 【责编】 佟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