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下室和车库要交契税吗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 - 凤凰网房产淄博
地下室和车库需要交契税,车库没有独立产权、作为住房的附属、和住房一起交纳契税,车库有独立产权、需要和住房分别交纳契税,车库缴纳契税:按照房价的3%缴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4-53668592_0.shtml

地下室和车库要交契税吗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

华龙网
2021-01-04 08:21

地下室和车库需要交契税,车库没有独立产权、作为住房的附属、和住房一起交纳契税,车库有独立产权、需要和住房分别交纳契税,车库缴纳契税:按照房价的3%缴纳。具有独立的封闭的地下车库或地下室,建筑高度2.2米以上的,计算建筑面积,能登记过户,需缴纳契税和住房维修基金。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

1.车库是否可以办理产权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产权问题,能否办理产权会直接影响这个车库到底应不应该买。产权证能否办理决定了这个车库到底属不属于你,如果你购买的车位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那就说明这个车库本身是不能拿来销售的,你所花钱购买的车库并不受到法律保护,如果日后你不适用这个车库打算卖掉的时候基本是销售不出去的。

2.车库是否计入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属于小区业主共同使用的区域,如果你家的车库在购买时已经算入公摊面积之内了,那这种车库是不能买卖的,开发商无权销售这类型车库。还有如果是小区的人防工程改造的车库同样不能买卖,这个区域属于国家强制配套设施,开发商和物业或者业主本人都是没有权利出售。

3.购买车位合同要写明

很多业主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一并购买车库,这种情况下车库合同和房屋合同是一体的,合同中应该标明车库的范围面积车号价格等一系列说明,另外还要配有详细的平面图。如果是后来再购买车库的情况应该与开发商另外签署一份车库购买合同,里面同样要对车库的各种信息情况做出详细说明同时要对合同进行备案,这些都是保护购买者合法权益的环节千万不能忽视哦。

4.购买车位能够办理贷款

买车库注意哪些情况呢?很多人在购买车库的时候会选择贷款方式,那买车库能不能使用贷款呢?如果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不可以的,可以使用商业贷款方式,无论你购买的是新车库还是二手车库只要是手续齐全的情况下都是可以办理商业贷款的,具体的贷款详情需要咨询银行部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改造 买房 【责编】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