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牺牲面积?房型?还是楼层呢? - 凤凰网房产淄博
很多人就会纠结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到底应该牺牲面积、房型、还是楼层呢?小编认为,我们应该在知道自己的需求,并对自己的需求进行评估后,按需选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9-53711017_0.shtml

预算有限的情况下,牺牲面积?房型?还是楼层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21-01-09 08:07

很多人就会纠结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到底应该牺牲面积、房型、还是楼层呢?小编认为,我们应该在知道自己的需求,并对自己的需求进行评估后,按需选择。

关于楼层

就楼层来说,不同楼层居住的视野不同,舒适自然度也不一样,如果居住的楼层较低,视野自然不会太开阔,会受到一定遮挡。那么长时间下去肯定会觉得不舒服,会产生压迫感。如果这个房子,在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有可能之后都不更换的情况下,舍弃掉楼层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凡事都不绝对,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选择。

什么情况下舍弃楼层呢?如果未来房子除了一家三口之外,还必须有老人来居住,且房子是电梯房,那楼层相对而言就不那么重要了。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面积和房型,可以牺牲楼层。毕竟,居住人口数量较多就导致了面积不能被牺牲。否则,一家人住在一起十分拥挤,甚至出现住不下的情况,会给未来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利。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楼层略微差一点自然要比住不下好得多。

如果房子不是电梯房,家里又有老人的情况下,考虑楼层时就必须要考虑老年人腿脚不便。如果楼层过高,居住起来就会十分不便。上海的很多老旧小区目前都在进行加装电梯的工程,改造过后,楼层自然是三者中间最先可以牺牲掉的。

关于面积

在购房时,如果预算不够什么情况下可以牺牲掉面积呢?

首先,人数较少的情况。如果房子未来的居住者大多时候都是一家三口,甚至一家两口,面积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可以将面积下省出来的预算用于其他方面的提高和改善。如果只考虑面积忽略其它的情况下,面积并不是越大于好。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区域位置。如果在学区周围想要买房子,那免不了在一定程度上牺牲掉面积。如果考虑到配套设施和交通等因素,不想在外环以外买房子,那面积也是不得不舍弃的因素之一。

关于房型

一个好的房型,不仅可以提高人们的居住体验感,还冬暖夏凉,光照充足,有着良好的自然通风条件。通风采光对于上海这样的南方城市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南方梅雨季节经常下雨,若是房间采光和通风不好,卫生间不但潮湿而且异味会很重。

就房型来说,它后期无法弥补、无法轻易更换的特性,决定了很多购房者无法轻易将其舍弃掉。如果舍弃掉户型,居住舒适度会大大降低,而且除非换房,否则很难得到相应的改善。如果短时间内不考虑更换房子,户型不能轻易舍弃。

就小编个人来说,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优先考虑面积和房型,楼层最后考虑。即便有高龄老人,又不是电梯房,也可以通过加装电梯来解决楼层问题。楼层其实最不重要,对于多层,没有绝对的哪一层好,各层都有优缺点,电梯房则基本越高越好。

当然,买房子无论如何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选房法宝。在预算不够的情况下,我们只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列出刚需,排出需求顺序,从而做出取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市场 政策 【责编】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