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老公房加装电梯按阶梯分摊费用,一楼业主不需出资 - 凤凰网房产淄博
1月18日,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简称“上海房管局”)消息披露,为促进居民意愿统一和达成共识,积极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上海房管局在总结各区加装电梯成功案例基础上,制定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同楼层业主出资指导区间》,按照阶梯定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9-53746070_0.shtml

上海:老公房加装电梯按阶梯分摊费用,一楼业主不需出资

新京报
2021-01-19 07:11

1月18日,据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简称“上海房管局”)消息披露,为促进居民意愿统一和达成共识,积极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上海房管局在总结各区加装电梯成功案例基础上,制定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不同楼层业主出资指导区间》,按照阶梯定价,楼层越高,出资比例越高;楼层越低,出资比例越低;一楼业主则不需要出资。

根据上述相关新政,业主可以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通过协商,确定具体加装电梯分摊费用。根据出资指导,多层住宅楼型为4层楼型、5层楼型、6层楼型、7层楼型4种,加装电梯入户方式分为平层入户和错层入户两种。无论哪种电梯入户方式,1楼均无需出资,2楼以上的楼层出资比例递增,楼层越高承担的比例越多。顶楼出资比例低的为28%-30%,高的则超过五成为55%-57%。

记者注意到,2021年开年,上海已数次发文指导规范老公房加装电梯。1月份,上海还曾经发文对老公房加装电梯业主表决比例进行细化,需满足双2/3和双3/4。

根据《民法典》,今年起,老公房加装电梯,加装电梯幢的业主意愿征询通过比例,由原先简单的2/3,更加细化为面积和人数的双“2/3”参与表决,也就是需要由专有部分面积占比2/3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2/3以上业主参与表决;同时,还需要满足双“3/4”,也就是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3/4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3/4以上的业主同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住宅 居民 【责编】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