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学校、商业、商务、住宅……淄博高新区这一板块崛起进行时 - 凤凰网房产淄博
随着各个板块规划的兑现、配套的落成,新区已逐渐成熟;高新区则成为了接棒新区,在土拍市场掀起一波波拿地浪潮的区域之一,也成为了有着大面积留白,可尽情着墨挥毫的区域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06-54370414_0.shtml

学校、商业、商务、住宅……淄博高新区这一板块崛起进行时

凤凰网房产淄博站
2021-07-06 15:54

随着各个板块规划的兑现、配套的落成,新区已逐渐成熟;高新区则成为了接棒新区,在土拍市场掀起一波波拿地浪潮的区域之一,也成为了有着大面积留白,可尽情着墨挥毫的区域之一。

从此前的规划看,高新区核心区域,面积约13平方公里,四至道路分别是济青高速、中润大道、世纪路、淄东铁路。鲁泰大道与柳泉路贯穿其中,是区域的两条城市发展轴。

如今,随着张桓一体化的推进,科学城的建设,高新区规划又有了新的调整与优化,不过,不管如何调整优化,在不少人看来,高新区极具发展潜力与吸引力的板块仍旧是十一中所在的板块。

这三条道路汇聚处,是高新区的核心地带?

十一中是淄博的重点中学,东临柳泉路,南近鲁泰大道。

鲁泰大道、柳泉路、兰雁大道两侧部分项目与配套

其中,柳泉路在淄博城市中的地位显著,道路不仅是连接张桓两城的主干道,承担着主城北拓、桓台城区南联的重任,而且道路两侧已成为各大开发商争相布局的热土,从北向南看,高新区辖区内,柳泉路两侧落地的项目有创业齐新花园、裕昌集团首秀项目、金城荣基·柳泉书院、淄博茂业中心等。

而鲁泰大道被誉为高新区重要的“商业轴”,在这条轴线上,商业综合体有毗邻十一中的茂业中心综合体项目(建设中),有银泰城,倘若道路向西延伸到新区,这条路上还规划了正在建设的黄金城项目;这条路上的酒店项目有蓝海国际大饭店,以及已签约的五星级酒店项目淄博华邑、智选酒店;其他商业项目还有淄博第一高楼汇金大厦、金奥金融商务综合体、明湖未来公馆等……如今,鲁泰大道快速路建设已经开启,道路通行能力、城市地位等也将随着道路的升级而得以大幅提升。

快速路示意图

与鲁泰大道并行的另一条重要的东西向道路,是十一中北邻的兰雁大道。很多人称兰雁大道为高新区重要的“生活轴”,在这条道路上,有已投入使用的南营综合市场;有田氏骨伤医院;有十一中、高新区第九小学(规划)、中科院幼儿园、高新区第一中学等学校配套资源;还有着已建成的名士豪庭、一诺阳光家园、恒景绿洲等社区,以及建设中的名士华府、柳泉书院等楼盘……

高新区第九小学效果图

十一中所在板块,位于鲁泰大道、兰雁大道与柳泉路的交会处,三条城市主干道串联起了高新区的多个优质配套资源,勾勒出了高新区核心的未来图景。

学校、商业、社区……这一板块正在崛起

如果把十一中看成这一板块的一个支点,而在这一支点的南侧便是建设中的淄博茂业中心,淄博茂业中心,总建面约90万㎡,包含住宅、办公、商业、酒店、文娱等五大业态,其中,住宅板块仅有约7.6万㎡,占整个项目体量的8.5%左右。随着该项目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或将与西侧的银泰城描画出一个铺展于淄博高新区核心的大商圈,并辐射全城。

淄博茂业中心效果图

在十一中的西侧,还有着一大块“留白”,这块“留白”的西半部分正建设着名士华府住宅项目,以及规划了40班的高新区第九小学;而这块“留白”的东半部分,原本是污水处理厂和鲁泰纺织厂区,不过,随着淄博高新区GX03(01-033)GX05(03、04、13、19、25、27)地块(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出炉,这两块区域有了最新的定位,在规划中,GX03-12-05、GX03-13-06地块规划为防护绿地,GX03-12-04地块规划为一类工业用地兼容商业商务用地,GX03-13-01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一类工业混合用地,GX03-13-07地块规划为商业用地。目前,这两个厂区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中,随着后期建设的推进,该区域现状居住用地的生活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周边配套设施的用地布局亦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原污水处理厂和原鲁泰纺织厂区规划图

而在十一中的北侧,原本是山东万杰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织造分厂厂区,如今,该地块用地结构得到优化,一座由本土实力房企金城荣基打造的楼盘拔地而起,这便是柳泉书院。柳泉书院周边教育配套比较丰富,西有高新区第一中学及规划中的高新区第九小学,南为淄博十一中,东是创业上城名府幼儿园。项目规划15栋现代简约风格住宅,建面约106-138㎡,从户型设计上以及产品定位上看,面向的是刚需、刚改群体。

柳泉书院项目效果图

在7月4日,柳泉书院生活艺术馆盛大开放当天,实地参观建面约116m²三室两厅两卫和138㎡四室两厅两卫户型的样板间时,有业内人士说:“柳泉书院打造的户型,响应了三胎政策,不花费足够的心思是很难做出来的。”

柳泉书院样板间实景图

柳泉书院项目四室户型

城市轴线交会;幼儿园、小学、中学,环伺周边;商场、写字楼、酒店,遍布左右;新建住宅优质且访客不断……对于利好集聚的十一中所在片区来说,这里或将成为淄博的又一个增长极,成为又一备受市民青睐的置业区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第九小学 周边 淄博高新区 【责编】 佟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