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挂牌76宗超3350亩地 济南第二次集中供地来了! - 凤凰网房产淄博
7月29日,济南迎来年内第二次集中供地,本次共计约76宗土地出现在出让公告上,不计算高新区工业用地,合计总面积超过3350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30-54463672_0.shtml

挂牌76宗超3350亩地 济南第二次集中供地来了!

凤凰网房产
2021-07-30 08:31

7月29日,济南迎来年内第二次集中供地,本次共计约76宗土地出现在出让公告上,不计算高新区工业用地,合计总面积超过3350亩。在区域分布上,历下区以19宗的土地出让位居榜首,天桥、莱芜、高新区分别为10宗、9宗、13宗,槐荫、市中、历下相对较少,分别为3宗、6宗和5宗,另外长清区与先行区也分别有6宗和5宗的土地出让。

板块分布上,历城区的大辛庄、唐冶、华山北板块均有大量土地出让,天桥区集中在标山、黄岗与北湖片区,历下区的盛福片区、先行区、长清区多个板块均有住宅土地供应,高新区也有两宗之前流拍的住宅用地再次挂牌。

此次挂牌土地将于8月30日成交分批次成交,9点30分成交高新、先行区、莱芜土地,10点30开始成交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土地,11点30分成交历城、长清区土地。

历城区——唐冶片区

此次唐冶片区共计出让5宗土地,包含3宗住宅用地和2宗商业用地,共计245亩,其中住宅占150亩。

参考位置

从位置来看,土地主要集中在飞跃大道南、唐冶东路以东区域,之前曾有报道称香港衡宽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唐冶,或坐落于此次土地出让的区域。目前该区域内有保利和唐悦色山钢锦悦华府等项目在售,远洋潮起东方待售。

历城区——大辛南区

历城区大辛庄南区此次共计出让9宗土地,均位于工业北路北、奥体中路西范围内,包含5宗居住用地、4宗商业用地,总计约382亩,其中居住用地占250亩。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居住地块的容积率在1.8以下,意味着未来该区域将出现不少低密社区。

此次是大辛庄南区首次土地出让,目前土地北侧有中建蔚蓝之城等张马片区项目在售。

历城区——华山北片区

此次华山北片区出让5宗居住用地,共计167.2亩,均为居住用地,位于黄河南、大桥路西、胜利路东侧区域内,这个位置大致为原亓家庄村址。

目前该区域内并没有项目在售,住宅区均为村民安置回迁小区。根据前期报道,中国铁建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拟合作综合开发济南华山北片区。

天桥区——北湖片区

此次北湖核心区推出了大批土地,7宗土地共计约274亩,其中包含5宗居住用地,2宗商业用地,住宅占205亩。北湖片区位置有优势,属于主城较为核心的地块,对比来看,单价不足2万的房价有很高的性价比,目前该区域内有远洋湖印都会、金地湖城风华在售。

天桥区——标山片区

标山片区出让了1宗居住用地,虽然仅1宗,但面积超过了100亩,算是片区内比较大的社区。从位置来看,地块位于标山北路南侧、标山中路北侧,这个区域内自澜山公馆之后鲜有新小区入市,随着片区拆迁的推进,以往比较脏乱差的居住区也将迎来新开发。

除了上述成片集中出让的区域外,其他区也有部分居住用地出让。

历下区盛福片区此次出让了超21亩的居住用地,目前盛福片区在售项目很集中,整体定位比较高端,但配套建设及区域面貌还较差,加之整体竞争激烈,区域的销售压力还是不小的。

历下区CBD板块内还有一宗不足6亩的居住用地出让。地块大致位置如图。

白马山街道二环西路以西土地参考

刘长山路以西土地参考

市中区的居住用地有3宗,一宗位于白马山街道,面积不足17亩的居住用地,一宗位于陡沟街道办事处党杨路东侧,面积约44亩;一宗位于刘长山路南、白马山东路以东,大约在骏茂府西侧,面积约6亩。

开拓东侧地块

章锦A3地块

高新区此次也出让了6宗商业、居住用地,住宅用地有2宗,均为以前挂牌流拍的土地,其中一宗位于高新核心区开拓路西侧,捆绑一宗商业用地出让,居住用地约89亩;另外一宗位于章锦片区,神武板块南侧,面积约105亩。

平安街道土地

文昌街道土地

长清区此次出让了6宗土地,居住用地有6宗,其中平安片区有2宗,大致在平安南路北、经十西路以西,住宅总面积约143亩;文昌街道有1宗居住用地,面积约30.6亩;还有一宗位于经十西路东侧、玉符街北侧,面积约108亩。

先行区此次挂牌5宗地,均位于崔寨街道,其中居住用地有4宗,大致在绿地国博城住宅地块周边,居住用地不到135亩。

8月30日,济南这批土地将迎来成交,最终花落谁家也意味着在2022年上半年市场中谁将拥有话语权。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项目 市场 【责编】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