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国庆假期楼市降温,15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9% - 凤凰网房产淄博
10月8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2021年国庆楼市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5个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套数为8309套,成交面积为92.4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9%,但与2019年基本持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zibo.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09-54732450_0.shtml

机构:国庆假期楼市降温,15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9%

新京报
2021-10-09 13:53

10月8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2021年国庆楼市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期间,15个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套数为8309套,成交面积为92.4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19%,但与2019年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称,总体上,今年国庆长假全国楼市购房热情有所下降,市场回归理性。

15城新房成交冷热不均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从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看,今年国庆长假在北京和深圳两地的带动下,新房成交4000套,同比上涨50%,不过,这跟北京、深圳延迟网签有关,市场并没有出现同比过热。从9个重点二线城市看,今年国庆长假新房成交4193套,同比下滑41%。从2个重点三线城市看,7天长假新房成交116套,同比下滑近8成。

2021年国庆假期15城商品住宅销售情况一览

说明:1、数据为商品住宅;2、国庆假期统计周期为10月1日-10月7日。3、数据来源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许之静认为,在楼市长效机制调控下,各地城市新房市场呈现较明显的差异,三线城市、二线城市、一线城市市场对政策的反应程度,主要呈现出从强到弱的梯度下滑的特征。个别城市如北京、深圳楼市出现国庆前三天集中网签的情况,造成整个长假楼市数据同比变化较大,不排除是受前期成交的房源在10月集中网签的影响。

楼市调控效果显现,多地市场趋于冷静

许之静认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楼市购房热情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之一在于,“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下各地楼市调控高压,市场趋于冷静。

实际上,国庆长假楼市的褪色早已能预料。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其重点监测的63个城市中,有55个城市今年9月新房成交量出现同比下滑,下滑幅度平均达47%。其中,一线城市新房成交平均下滑幅度为49%;二线城市除西安出现小幅增长外,其余21个城市新房成交平均下滑幅度为44%;38个三四线城市中,除昆山、珠海、新乡、常熟、太仓、南平、孝感出现增长外,其余31个城市全线下滑,下滑幅度达到50%。

这显示出在多项严格调控政策的叠加作用之下,楼市“去杠杆”“去泡沫”效果基本显现。今年1-9月全国房地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400余次,其密集程度依然刷新历史纪录。同时,从“三道红线”给房企融资设限,“房地联动”土拍新规则的制订,严厉限购限售、积分摇号规则的细化、再到二手房指导价制度的建立,打击学区房炒作、虚假房源等全国大范围的楼市整治行动计划,各种“打补丁”政策的推出,贯穿到房地产的整个生命全过程。中央进行调控的方式进行了全面升级,政策“工具箱”越来越丰富,精细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不断直击扰乱市场健康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和现象。

从房地产调控愈加频密的趋势看,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年底,调控将从严不变,市场“退烧”难免,传统“金九银十”特有的开盘潮、抢房潮、售罄、秒光、上涨等火热场面很难再现。“金九银十”已成为历史,楼市调控高压下,楼市将较长时间维持平稳态势,买卖双方将脱离对季节的依赖。

业内:预计四季度还将出现“打补丁”措施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监测的线上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楼市活跃度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但幅度不大,其中新房线上活跃度上扬2%。另一方面,在楼市受季节性影响变化态势越来越弱,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线上看房、线上交易越来越取代多次上门探访的购房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三道红线”终结了房企融资的红利,集中供地的土拍新规层出不穷,房企拿地难上加难,第二次集中供地多地出现流拍的现象,加上各种楼市调控高压下,房企迎来了最艰难的日子。部分“止涨”城市开始跳水降价来吸引客流,造成了恶性竞争的局面。

针对这样的新变化,房地产调控出现“双向调控”,防止房价上涨和防止房价下调并存。截至目前,包括岳阳等多个城市出现“限跌令”,平抑了楼市快速下行带来的风险。另有部分城市发放人才购房补贴,下调交易个税等,“因城施策”“一城一策”来稳定市场预期。基于此,许之静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各地针对楼市“打补丁”的措施依旧会不断出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施策 房价 楼市 【责编】 刘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